当前位置:

珠晖:1500亩金甲脆梨开摘上市 100余名贫困户直接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07-18 14: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副本.jpg

慕名前来的游客正在采摘脆梨,体验采摘的乐趣。

2副本.jpg

果型圆整、表皮光滑的脆梨,令人垂涎欲滴。

3副本.jpg

随着早熟品种脆梨采摘上市,金甲梨园迎来了丰收季。

4副本.jpg

梨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分级、套袋、装盒。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梅花梨花海棠花,烂漫花海仿佛还在眼前,衡阳市珠晖区堰头村的梨树上已挂满了果实。7月18日,衡阳市珠晖区采梨乐活动,在茶山坳镇堰头村金甲梨园举行。慕名前来采摘、购买梨子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梨园,笔者没有看到印象中黄灿灿的梨子,却看到满坡梨树挂满了黄色的小纸套,原来梨子全都躲进了这些小纸套中。脱去纸套,一个果型圆整、表皮光滑的脆梨呈现在眼前,令人垂涎欲滴。

“上午10点,游客渐渐多起来。他们带家人或朋友,一边品尝梨子,一边提着篮子到梨园里采摘,体验采摘的乐趣。”金甲梨园负责人笑容满面地介绍,“今年1500亩金甲脆梨已陆续开摘上市,预计产量可达800吨,产值突破1000万元。个大、味甜、汁多的金甲脆梨已成为珠晖区绿色农业新品牌。”

今年金甲梨园在包装上也推出了“精品化”。笔者看到,刚刚从果园采摘下来的脆梨正在经过分级、套袋、装盒等包装程序。这些梨子被分为8枚和12枚装盒,作为礼品包装,另外还有筐子散装进行零售。“我们每年都会带家人和朋友来这里摘例子,家里人都喜欢吃。”市民杨小姐笑着说,她们每年至少来堰头村两次,春来赏梨花,夏来摘脆梨。

近年来,珠晖区把金甲脆梨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项目来抓,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推广无公害梨果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以“农贸+商超+电商+旅游”为销售渠道,进行统一标准化生产、统一市场对接销售,带领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大力推进农旅融合,每年吸引10万+游客前来赏花摘梨。目前,珠晖区茶山坳镇已有100余名贫困户从金甲梨园直接受益。“我如今在梨园上班,冬天施肥、平整土地,春天修枝除草,夏天帮助采摘并包装,每年从梨园拿到的工资达2万元。”贫困户周嗣菊告诉笔者。

笔者还了解到,从梨子种植产业受益的还有当地餐饮业。每年赏花季、采摘季,大批省内外的游客来到茶山坳镇,繁忙时大部分餐馆都客满。“这段时间我们的营业量在平时的150%以上。”明山饭店刘老板说。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