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犁头村村支书抗洪 “累到坐下就能睡着”

来源:长城乡—犁头村 作者:赵湘 编辑:吴思静 2019-07-18 1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章发给值守点送来风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湘)自7月8日湘潭站水位迅速上涨以来,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犁头村村党总支书记刘章发一直忙前忙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累到坐下就能睡着,他心里始终放不下村民。犁头村地理位置特殊,紧邻涟水且地形狭长,每次洪灾来临,犁头村总是首当其冲。

尽管十万垅大堤上每天都安排了固定的值守人员,刘章发却每天早晚都在十万垅大堤上来回察看,排查隐患。对于堤内的住户,他总是耐心劝说其搬离。看到村民农田被水浸泡,他调集抽水机日夜不停排积水。得知村里油莎豆基受灾,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受灾情况。水刚退出警戒线,他又忙着送消毒液,指导村民开展灾后防疫……一天工作时间超过18个小时,累到坐下就睡着,他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家园。

防汛值守期间,犁头村距离大堤最近,刘章发每天都关注着堤上值守人员的困难和需求,及时为堤上值守人员人提供后勤保障。天凉,他送抱被和枕头;天热,他送来冷风机。第一台风机坏了启动不了,他又耐心地换来第二台甚至第三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值守帐篷里的电压带不动风机,只能作罢。半夜他又送来热水给值守人员冲泡面充饥。河堤边的杂草需要去除,刘章发第一时间联系村里的主要劳动力,和大家一起参与河边砍草工作。

涟水水位中途降至安全警戒线,随后又迅速涨上来。7月16日,防汛抗灾,值守大堤的工作还在继续,刘章发也依然坚持在防汛抗灾第一线。期间,不少同事称赞他在此次防汛抗灾行动中的表现,他总是笑着说:“我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尽自己该尽的责,不值得表扬。”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坚守在十万垅大堤上的工作人员无一不是秉承着这份责任与信念,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将身后家园牢牢守护。

来源:长城乡—犁头村

作者:赵湘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