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黄昕 向新 编辑:王津 2019-07-19 09: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19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黄昕 向新)7月18日上午,从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国有51个地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古丈县位列其中,成为了湘西州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3.marked.jpg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从2016年启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起,全国已有115个地区先后获此称号。

4.marked.jpg

古丈县位于湖南省西部,总面积129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4.41万,素有“林业之乡、茶叶之乡、歌舞之乡、举重之乡”美誉。古丈“中国天然氧吧”具有气候宜人、生态醉人、风光诱人、民俗育人、茶旅养人等多种得天独厚的条件,该县垂直气候特征明显,山区小气候多样,森林覆盖率80.1%,全域年均负氧离子浓度达每立方厘米2905个,冬暖夏凉,全年适游。

5.marked.jpg

为让古丈县从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据全国人大代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原毛坪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介绍,今年“两会”期间,他带着责任和使命,等到了回答完中外记者提问的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并向她汇报古丈县的生态、气候、环境、土壤、植被等完全达到中国天然氧吧的条件要求。5月,国家气象局专家组来古丈县实地考察,认可了其环境、地理和相关条件。

6.marked.jpg

近年来,古丈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独特的气候禀赋、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景观、淳厚的民俗底蕴、宜人的康养资源、健康的绿色产业为特色,全面建设“绿色古丈、美丽古丈、智慧古丈”,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奠定扎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黄昕 向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