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退去,雨湖环卫人再吹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思 编辑:吴思静 2019-07-18 10: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合力清扫路面厚厚的积淤.jpg

清淤排涝现场。

清淤排涝现场。

清淤排涝现场。

清淤排涝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雨湖站记者 刘思) 7月上旬,湘潭市遭遇了一次罕见的洪涝灾害,汛期长,涨落反复。

7月17日洪水再次退去,水退人进!为快速恢复灾区卫生环境,尽快帮助受灾群众灾后重建,17日上午8时许,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紧急调集近100余名环卫作业人员和30余台洒水车、压缩车等环卫车辆,迅速投入到窑湾和杨梅洲灾区的清淤排涝突击任务中。

烈日酷暑炙烤下,室外已是逼近40度的高温,太阳“毒辣”,环卫工人的脸上混杂着汗水与泥水,但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工人们挥汗如雨,毅然坚守奋战在窑湾、杨梅洲的清淤除障最前线。

路面的积淤厚厚一层,散发出令人窒息的恶臭。清扫员们挥动扫帚和铁铲,边扫边铲,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清理,遇到大块垃圾就直接徒手搬进垃圾箱里。随后,驾驶员驾驶环卫车辆,清洗员们合力拖拽着车辆上的水管,对路面积淤进行反复冲洗,一遍又一遍后,道路逐渐恢复了洁净“本色”……

至当天19时,窑湾、杨梅洲的街道才全部清洗干净。区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淤共计出动百余作业人次、作业车辆30余台次,耗水1200余吨,清理转运洪涝积淤垃圾150余吨,快速恢复了灾区卫生环境,为灾区重建和受灾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