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高质量发展 益阳高新区一枚印章“跑”出审批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罗骑 编辑:张俊 2019-07-19 09: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8baa0f8a-6c47-4f30-9a4f-df5973128f2c.jpg

2019年1月18日上午,益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718215009.marked.jpg

“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审批模式促推企业施工进度加快。

微信图片_20190718215000.marked.jpg

企业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7月19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罗骑)7月17日,正值适合施工的晴好天气,湖南旺佳杭萧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井然有序地安排着位于益阳高新区新项目区域的建设施工。放眼望去,项目框架已然建立,施工进度逐渐步入正轨。

最初,按照旺佳杭萧的计划,现在才应该是刚刚开始的起步阶段。能如此迅速步入正轨,这得益于益阳高新区率先在益阳市内开启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原本,我们计划办理项目报建和核发施工许可证所需要的时间是10个工作日左右,但这次,我们6月21日前往办理,当天就下发了,时间大大缩短,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旺佳杭萧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1月18日上午,益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其主要职责是负责集中行使益阳高新区权限内的各项行政审批职权;负责益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绩效考核工作。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是益阳高新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向园区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决定》,加速园区发展,推动行政审批改革,规范行政审批服务,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政务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意味着,“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审批模式在益阳高新区正式开启。

由于益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集中了区内设机构的审批职能,在益阳市级审批权限下放后,益阳高新区将立项、招投标方式核准、水保方案审批、报建、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集中在行政审批局办理,让企业办理手续能在一个部门里完成。

不仅如此,据益阳高新区行政审批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振宇介绍,为切实解决企业“多跑路”问题,益阳高新区还引入了承诺审批和容缺审批机制,对于审批过程中企业缺少的非关键资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容缺,限时补齐,为企业解决困难,缩短手续办理的流转时间,真正做到了“只进一扇门”,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现象。

实际上,在“一枚印章”模式开启后,在半年运行时间里,在益阳高新区受益的远不止旺佳杭萧一家,对于时间的缩短,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有着更深地感受。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18日开展第一期建设,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证的发放所用时间达4个月,而在今年的第二期建设,从立项到项目开工则只用了21个工作日。“2018年时,办理相关手续流程繁琐,每个部门的标准都不一致,导致项目工期延误,耽误了不少时间,现在好了,一次性办理,省时省事!”味芝元食品负责人龚政华感叹道。

数据显示,半年以来,益阳高新区新开工工业项目有24个,新引进产业项目27个,占年度任务的77.14%,3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任务的52.64%。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芙蓉云和湘懋新材料完成年度任务的50.5%,预计全区完成GDP同比增长8%。这些成绩单的背后,都是益阳高新区全力以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益阳高新区工委委员卜永强表示,今后,益阳高新区还将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改革步伐,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最终实现所有事项“审批不出园区”和“交地即开工”的工作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罗骑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