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就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蒋争兵 周顺文 编辑:姜珊 2019-07-19 09: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蒋争兵 周顺文)双牌县压实工作责任,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充分保障就业扶贫,使贫困劳动者可就业、能就业、稳就业,有力地推进了全县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该县按照省、市就业扶贫工作要求,做到“一户一就业、全家尽脱贫”。目前,全县已实现新增贫困劳力转移就业306人。加大扶贫车间的筹建力度,以此吸引更多贫困劳动力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业,从而达到外出务工和照顾家庭“两不误”的目的。去年来,全县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0家,开发就业岗位183个,安置贫困劳动力200人,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该县切实把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作为行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开发了乡村保洁等多种公益性岗位,共安置贫困劳动力114人就业。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通过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动员县内知名企业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实训,并对创业人员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多种手段扶持。截至6月份,全县先后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人实现了成功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蒋争兵 周顺文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