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大走访 大谈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吴雁萍 张璐 编辑:姜珊 2019-07-19 11: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唐娟 通讯员 吴雁萍 张璐)为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力度,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确保不脱管、不漏管。连日来,双牌县泷泊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侧面听取村干部、亲属和周边邻居的真实意见,嘘寒问暖走进社区服刑人员的内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动态、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为社区矫正监管提供可靠信息;利用走访掌握的第一手信息,对严管和有家庭变故的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鼓励他们坚强勇敢地面临生活中遇到的坎坷,避免再次犯罪;结合全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进行法治教育,引导他们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斗争中去,大部分人员都表示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会勇敢举报。

此次活动是双牌县司法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系列活动中的一环,走访对象为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活动中,促膝谈心效果显著,心理疏导6人次,现场化解家庭矛盾2起。

通过“大走访大谈心”活动,重点突出社区矫正人性化管理、亲情化帮扶,及时解决社区服刑人员的“后顾之忧”,坚定他们主动服从监管、自觉接受刑罚的意识,促使他们尽早悔过自新,重新回归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吴雁萍 张璐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