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申报成功“省级中药科普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姜珊 2019-07-18 17: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申报成功“省级中药科普基地”

中医药科普馆中草药标本墙。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唐人杰)7月17日,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传来喜讯,在该厅认定的40个“第十三批湖南省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名单中,“湖南(新田)中药科普基地”成为永州市唯一上榜项目。

“湖南(新田)中药科普基地”项目依托单位为新田县民间中医药协会。该协会成立于2016年1月,在县科技、中医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科技学院合作开展中医药知识与文化科普工作,目前已拥有科普工作人员78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基地下设种植合作社9个,以“公司+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癫茄、青蒿、厚朴、杜仲、三叶木通等药材25676亩。同时,兴建了中医药科普馆,通过模型、展板、展柜展出实物标本等方式,为公众普及中药材的药用价值、生长规律、培育技术等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