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举行2019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彭姣 龙治宇 编辑:王津 2019-07-19 10: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19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彭姣 龙治宇)7月18日,古丈县举行2019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暨东西部协作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黎新松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光怀出席并讲话,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副县长王坤波主持会议。2018-2019年度州、县派科技特派员、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5.marked.jpg

会上,回顾总结了全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暨科技特派员工作,对下阶段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王坤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及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3名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工作模式和工作体会。

2018年以来,该县聚焦脱贫攻坚要求,集聚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发挥科技人才优势,通过有效整合科技人才资源,组建了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分类组团模式在全州推行。为盘活本地科技人才资源,今年该县对科技特派员队伍进行了调整,全县共选派117名科技特派员,其中省派14名,州派10名,县派93名,将60名“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人吸纳到科技特派员队伍中,并以“1+N”的能人传帮带模式,创设村级人才屋。

黎新松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科技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打造科技扶贫服务工作升级版。三要细化工作举措,找准打好科技扶贫攻坚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科技扶贫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祁光怀表示,希望参训的创业致富带头人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增强创业意识,学有所成;切实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彭姣 龙治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