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索溪河现“平流雾”自然景观,宛如仙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级明 编辑:王津 2019-07-19 15: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悬浮在河上的街市。

溪布老街被雾气萦绕。

河心垂钓老翁与沿着石墩过河的路人。

缥缈若烟的“白纱”漂浮在河面上。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9日讯(通讯员 庹级明)“漠漠衣襟凌水雾,悠悠帘幕挂天丝。”7月19日清晨,武陵源区索溪河上惊现“平流雾”自然景观,只见一条缥缈若轻烟的“白纱”漂浮在河面上,远处的土家建筑物被雾气萦绕,溪布老街宛如雾中仙岛,一位在河心垂钓的老翁,一行沿石墩过河的路人,被雾气包裹着若隐若现,恍若天上的街市。

据了解,这般在索溪河上出现的奇异自然景观,实为气温回升,暖空气流到冷水面上时降温而凝结成的水雾,这种雾称为“平流雾”。主要原因是由于连日来天降大雨,空气中相对湿度较高,加上气温突然回升,河水温度相对较低,空气中的水汽沿河岸抬升凝结成浓雾,就形成了状若“海市蜃楼”的自然景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级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