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长征路 再塑冷钢魂 湖南博长钢贸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黄鹏程 编辑:徐蕊蕊 2019-07-19 16: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博长钢铁贸易开展“重走长征路、再塑冷钢魂”党建主题活动。DSC_6730.jpg

湖南博长钢铁贸易开展“重走长征路、再塑冷钢魂”党建主题活动现场。

湖南博长钢铁贸易开展“重走长征路、再塑冷钢魂”党建主题活动。DSC_6739.jpg

湖南博长钢铁贸易开展“重走长征路、再塑冷钢魂”党建主题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熊又华 黄鹏程)近日,中共湖南博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在贵州遵义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再塑冷钢魂”党建主题活动。

这次重温长征之路,深刻感知了红军经历的种种考验和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信仰,在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大家走进息烽集中营,看到这所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最大的秘密监狱时,浓重的历史厚重感在人们心中蔓延开来。人们熟知的罗世文、杨虎城、杨拯贵、马寅初、小萝卜头等都曾囚禁于此,他们怀着对祖国奉献一生的精神抗战到底。当大家的脚步停留在营中的每一片土地上时,都是对这些爱国人士无限的缅怀。

随后,大家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开始了解伟大的事件,共产党的四渡赤水将蒋介石耍得团团转,让大家见识了毛主席英明指挥和广大红军坚强的执行力和不懈努力。共产党第五次反围剿以失败告终,随之而来的战略转移,将长征路线由湘西绕至国民党军队防守薄弱的贵州,不禁让人感叹毛主席卓越的军事才能,见证红军将士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难困苦的英雄气概。

在1935年1月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场解决中国革命和革命战争重大问题的会议,使中国共产党重新走上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轨道,从而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回顾这段历史,联想到由湖南博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俊清自2016年带领走访并推进的冷钢两小市场(县域乡镇的小市场和农村居民建房的小项目)开发,从城市走向农村,至今已经取得显著效果。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富曾说“冷钢两小市场的开发就是要吃别人吃不得的苦,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做别人做不好的事。”尽管在开拓两小市场避免不了坎坷困阻,但湖南博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将会在这条两小市场的“长征之路”上弘扬博长文化、发挥冷钢精神。

此次的“重走长征路、再塑冷钢魂”党建主题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同时也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体验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革命工作环境,必将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面对困难面对茫然,及时反思,脚踏实地,勇敢地向前冲。

来源:红网

作者:熊又华 黄鹏程

编辑:徐蕊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