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爱军 编辑:姜珊 2019-07-19 16: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9114917.jpg

微信图片_2019071911492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爱军)为提升全县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保健食品,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的“五进”专项活动。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重点面向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广泛普及保健食品安全常识、相关法律法规、投诉举报渠道等。该局执法工作人员来到社区、校园、商超、乡村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发布风险提示的方式,向消费者宣传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强调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同时讲解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鉴别知识。

活动共组织现场宣传6次,制作展板6块,横幅8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12次,公众参与3000人次,接受现场咨询200人次。下一步,江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不定期专家讲座、公布“护老行动”整治成果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爱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