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纪委监委陪跑“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红网 作者:雷霞晖 白宁伟 编辑:姜珊 2019-07-19 15: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雷霞晖 白宁伟)“全程网上办理提交资料,不用再频繁跑到县城来,证件直接邮递到我的手上,没有想象中的复杂,证特别顺利就到手了。”7月16日,面对蓝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询问,刚刚办理幼儿园营业执照的赵女士高兴地说。

原来家住新圩镇的赵女士想开办一家幼儿园,需要办理相关证件,通过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办理证件的流程后,赵女士根据办事指南全程网上办理,后台数据在跑路,人坐在家中就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免去一趟趟县城跑的麻烦。

自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把满意度的提升作为最根本的衡量标准,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询问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主、窗口办证人员、相关职能单位工作人员等,多方面、多渠道把握改革进度,向服务群众推、绕、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确保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整合市场监督、税务、烟草、公安等16个部门的数据,形成大数据库,将办理环节压缩到4个以内,时限提速50%,所需提交的材料减少60%,预计7月底实现100项涉照事项全市通办。

来源:红网

作者:雷霞晖 白宁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