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雨后放晴 公路养护忙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编辑:姜珊 2019-07-19 16: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7月19日上午11时,在国道G537永连公路祠堂圩路段,6名养护人员冒着高温对沿线水沟进行清理。在省道S231火市路段,4名身穿橘黄色背心的养护人员正对火市大桥桥面进行清扫。

连日来,蓝山县境内国省干支线公路上随处可见公路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醒目的橘黄色工作服辛勤劳作,修补病害路面,清挖水沟、修复涵洞、清扫路面、清理塌方路障,路肩除草,公路沿线人潮涌动、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近期持续的强降雨致使蓝山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出现路基下沉、缺口、路面坑槽、山体滑坡、水沟、桥涵淤塞等水毁病害。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人员全力抓好雨后晴天的公路养护工作,组织养护人员对公路险情与病害进行突击处置。对路面出现的坑槽、松散等病害进行抢修;对涵洞边沟进行清淤疏通;对路肩进行除草整修。同时,增加养护人员和机械做好保洁工作,确保雨后公路畅安舒美。

该县公路建设养护负责人介绍,当前公路养护重点是抓排查保稳定,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桥涵及危险路段做到勤巡路、勤排查、勤修复,对一时难以修复的危桥和危险路段,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一旦出现险情如公路水毁塌方按照“先抢修后修复”的原则,做到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全力确保县境内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