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全面打响灾后动物防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晶 石珊 编辑:王津 2019-07-20 10: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晶 记者 石珊)“对浸泡过的笼舍、猪圈、周边水域进行消毒,操作时一定要带口罩,对畜禽尸体一定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消毒液不够再来领。”7月18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正在为受灾养殖户发放消毒药品,同时细心地叮嘱他们一些注意事项。

连日来,全区范围内普降暴雨,为减轻水灾给广大养殖户造成的损失,确保全区畜牧业生产安全,避免灾后不出现大疫,南岳区农业农村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分队,认真落实好动物卫生防疫各项措施,组织防疫人员赶赴区内各大、小养殖场(户)开展拉网式消毒,切实加强对因灾死亡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及消毒灭源。

防疫现场,工作人员背上喷雾器,带上消毒药品逐村、逐户、逐圈消除疫源,不留死角。同时,对灾后补栏尚未免疫或抗体不达标的畜禽进行补免和紧急免疫,严防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截至目前,普查牲畜1.2万头次,消毒圈舍41个,发放消毒药品0.6吨,牲畜补针2000头,家禽1.5万羽。

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全面打响灾后动物防疫战,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措施抓落实,还将适时指导养殖户根据市场需求、自身养殖条件、受损程度等,进行合理补放苗种,帮助受灾户尽快恢复生产,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晶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8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