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召开民间中医验方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何恒潮 编辑:王津 2019-07-19 23: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召开民间中医验方研讨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新田站记者 汤程安 何恒潮)7月19日,新田县召开民间中医验方研讨会,就如何完善《新田民间验方》进行讨论与研究,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县卫健局、民间中医药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田中医药历史悠久,据记载,新田早在秦汉时期已有中医药,到了明清时期,已有民医行医用药于两湖两广。目前新田对全县现存的秘方、验方进行了一次挖掘,先后收录秘、验方178方,编纂成《新田民间验方》一书,书内分列九大类,86种疾病,分别都有一种或一种以上的验方对症施治,中药方多为安全、简便、价廉之方。

会议指出,民间中医药验方是几千年来人们在认识和探索自然、与疾病抗争的过程中积累获得的,由一代一代口授相传,散落于民间,弥足珍贵。县委政府充分支持民间中医验方的研讨开发工作,要充分发掘新田县丰富的民间中医药资源,完善《新田民间验方》书本知识,在权衡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综合论证处方的可行性和开发前景,确保验方用药安全,保证确有专长,技术安全,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何恒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8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