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千名志愿者在灾后重建中践行文明实践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王津 2019-07-19 23: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新田站记者 汤程安)受“7.13”洪灾影响,新田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多地出现道路冲毁、农田被淹、山体滑坡现象,多个村庄因洪灾用电受到影响。灾情发生后,该县动员组织千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中来,全力投入道路、电网、农田抢险的修复工作,全面核查核准灾情,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树立信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等洪水退去,大太阳出来晒几天,才能维修房屋,房屋后面树木要及时清理干净,以防暴雨再次冲刷泥土,使树木倒下来砸垮房屋。有其它什么困难就直接打我们的电话。”骥村镇乌下村驻村队长、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胡菁平反复对受灾群众叮嘱道。

随着洪水的逐渐退去,一场灾后重建的攻坚战已在全县紧锣密鼓地展开。救灾过程中,广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开展灾后清淤、避险宣传、卫生防疫等各类志愿服务,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风采。在大水浸泡过的田间地头,在雨水冲刷后的休闲场所,在山体滑坡的道路沿线,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身影成为了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最特别的风景线。

在组织灾后重建的各个场面,大家扬着铁锹,挥着锄头,对受灾区域内每个厚积在死角的淤泥进行清理。各乡镇卫生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水源检测、消杀宣传、饮水指导服务,详细地为民众讲解灾后卫生预防知识,提醒受灾群众预防疾病,将灾害损失减到最小。同时,志愿者们还协助乡村干部争分夺秒入户了解受灾情况,并向相关部门汇报灾情,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安抚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时得到及时救助和救灾扶持。

据初步统计,洪灾后,各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清淤工作共1200余次,抢修各类农产品近20吨,受灾统计、安全排查2000余户,目前,12个乡镇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之前一片狼藉的景象已经焕然一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8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