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万余师生组建100余支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2019-07-20 22: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日前,湖南大学22个学院组织100余支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覆盖了万余名在校师生。

图2.jpg

实践活动包括考察新农村建设、教育关爱、农技培训指导等内容。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马华华 言孟也 陈劲宏 记者 吴公然)“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日前,湖南大学22个学院组织了100余支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覆盖了万余名在校师生。

组建20支“三下乡”队伍开展考察新农村建设、学习体验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调研新中国伟大成就,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农村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

组建22支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青年师生理论宣讲团队,深入河北省石家庄、江西省吉安市、湖南省长沙市等地的社区、乡村,通过走村入户的小规模、互动式、接地气的面对面交流,结合微视频展播、问卷访谈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和展示手法,进行政策宣传、法治教育、榜样传播等宣讲活动。

组建45支“三下乡”队伍赴全国各地农村开展农技培训指导、农村环境治理、农村经济建设、文化艺术展演等实践活动。

组建23支教育关爱实践队伍,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

湖南大学团委书记彭嘉芬表示,该校始终把暑期社会实践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来统筹,每年都紧扣时代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将读课本的有字之书同读实践的无字之书结合起来,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奋斗的“小我”投入到奉献国家的“大我”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9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