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载歌载舞“文武”联手 中俄小伙伴共享“俄罗斯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罗枝 编辑:徐丹 2019-07-21 12: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43.jpg

中俄青年们学习俄罗斯戏剧技巧。 何纲跃/摄

相关链接:中医、中菜、中国朋友 听俄罗斯青年“描绘”中国印象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罗枝)俄罗斯姑娘塔妮娅有着白色的皮肤、深邃的蓝眼睛和高高的鼻梁,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她演唱了优美的歌曲《我看向蔚蓝湖泊》,获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而中国青年说唱歌曲《shady with me》将气氛带入最高潮,汉语、俄语交汇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昨天,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湖南农业大学站举行了“俄罗斯日”活动,两国青年代表载歌载舞,玩得不亦乐乎。

来自萨马拉的俄罗斯青年代表们不仅表演了歌舞《挥动翅膀吧,罗斯》,还自弹自唱俄罗斯经典歌曲《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尽管汉语有些不太流利,但仍博得满堂喝彩。俄罗斯姑娘则演唱了《从哪儿认识祖国》,来介绍俄罗斯美丽的地域风情,令在场的中方青年们都向往不已。他们还在现场教起了俄罗斯戏剧技巧,并邀请大家一起上台模仿,不少人表情“狰狞”“搞怪”,让台下观众都忍俊不禁。

44.jpg

志愿者(左)和俄罗斯姑娘塔妮娅(右)展示十字绣作品“平安”。

演唱结束后的塔妮娅飞快地回到座位上拿起了一个“小玩意儿”,原来是一幅十字绣作品,她表示对这种刺绣手艺非常感兴趣,这幅十字绣就是她请教了志愿者,自己一针一线做的。


42.jpg


中俄青年们围在一起学习绘画《伏尔加河上的日出》。何纲跃/摄

伏尔加河是世界上最长的内流河,更是俄罗斯的母亲河。为了表达对母亲河的热爱,俄罗斯青年们带来了绘画作品《伏尔加河上的日出》,并邀请在场的中方青年一起来创作,大家十分热情积极,来自重庆工商大学林怀即兴创作了一幅《伏尔加河上的美人鱼》,得到了俄罗斯小伙伴们的不停赞赏。

51.jpg

武术表演。

中方青年也带来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例如武术、《渔舟唱晚》古筝演奏、《夜雨寄北》书法表演、国画《牡丹图》等等,还赠予对方精致的折扇。

41.jpg

中俄青年们自发地手牵着手载歌载舞。何纲跃/摄

活动临近尾声,大家手牵着手、肩靠着肩一起合唱了名曲《喀秋莎》,还彼此交换了礼物,相互拥抱,对一下午的精彩时光仍然显得意犹未尽。

本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以“青春‘湘’遇、逐梦两河”为主题,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中俄青年分成了5个小组,全方位体验中国和湖南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科技创新、工业发展、红色基因等,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罗枝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29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