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图有视频!500千米/小时的中国速度惊呆俄罗斯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长宏 编辑:廖浩宇 2019-07-21 21: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2133803200.jpg

7月20日,中俄青年参观教育部轨道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李长宏 实习生 邬丽 长沙报道

只听“嗖”的一声,眼前划过两道光影,很多人还没回过神来,就结束了。

这是发生在高速列车气动特性动模实验现场神奇的一幕。这种模拟高铁运行时速度和状态的实验,把500千米/小时的速度降低了一半呈现在中俄青年们面前,还是快得让人震惊。

156518306.jpg

俄罗斯青年和中国志愿者在交流中国高铁的相关知识。

7月20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代表来到了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参观了教育部轨道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和铁路园,深刻体会到中国高铁的先进技术,感受到了中国速度。

“等待十分钟,观看一秒钟”,实验让中俄青年大饱眼福。

1434929691.jpg

中俄青年聆听了有关中国轨道交通的报告。

作为国际首创的500km/h级高速列车气动特性动模实验系统,我国时速400km以上的列车高速交会及穿越隧道气动动模实验、评估都会在这完成。目前该成果已全部应用于高速列车、高寒列车、城际列车、海外列车等。

1045332209.jpg

中俄青年在实验楼前欢乐合影。

“今天我们见证了中国高铁的速度,这让我非常震惊,火车模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么快速地前行,我感受到了中国科技水平之高。”刚看完高速列车气动特性动模实验的俄罗斯小伙别利亚科夫·阿德尔·尤里耶维奇发出了感叹。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中国小伙李想内心充满了对祖国的自豪,“500千米/小时,今天还只用了一半的速度,就让大家感到如此震惊,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十分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长宏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30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