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武圣宫镇:手套加工厂带动当地居民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李璐 编辑:张俊 2019-07-19 16: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e63134aa-04bc-45da-918e-bb887f0ba7f9.marked.jpg

手套加工厂实地考察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慧 实习记者 李璐)“这些手套包装好后,是销到美国去的。”东莞市东城友诚手套加工厂负责人高国华介绍道,“我们总厂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峡口沙岭工业区, 2006年11月份成立的。专业生产手套、帽子、护具等运动防寒用品,产品出口到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7月19日,南县武圣宫镇党委书记吴昊带队,实地考察手套制作项目。

本着为家乡出力,积极响应武圣宫镇计划生育协会关爱育龄妇女的号召,2012年高国华回乡租地创办起手套加工厂。现在厂区位于该镇龙头嘴村一个闲置的小学教学楼内,主要负责手套的缝纫、啤裁、剪线、QC等。工厂共有30多名女员工,操作1台手套箱和14台缝纫机。这些育龄妇女都是厂区附近的村民,每月工资在2000-5000元。厂区的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中,最终计划是将总厂从东莞搬回武圣宫镇。

武圣宫镇党委书记吴昊表示:手套加工厂的建设和发展对该镇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一是带动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二是稳固家庭,减少“留守儿童”问题。镇党委、政府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工厂最大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李璐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