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慈利公安为18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7万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小云 编辑:谢羽 2019-07-21 22: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1130030.jpg

微信图片_20190721130042.jpg

微信图片_20190721130044.jpg

微信图片_20190721130047.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小云)近日,慈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18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7万余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9年5月29日,慈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案件,张家界某装饰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涉嫌拖欠农民工工资7万余元。

接案后,慈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通过调查发现:2018年6月至8月期间,杨某等18名农民工一直在装饰公司工地上从事装修工作,8月底共完成三处装修工程。工程完工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承诺给杨某等18人支付工资共计75530元,却迟迟没有兑现,在杨某等人多次催促下,李某仍不支付工资,之后李某更是不断更换手机号码躲避催债,最终不知所踪。被迫无奈的杨某等18人只好前往慈利县人社部门寻求帮助。

2019年4月8日、4月18日,慈利县劳动监察大队对张家界某装饰工程设计公司先后两次分别下达限期改正指令、履行行政指令催告书,但李某仍然逃匿,拒不支付农民工报酬。

7月3日,慈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对犯罪嫌疑人李某进行网上追逃。

7月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慈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拖欠农民工工资共计7553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办案民警与李某及其亲属协调沟通,7月11日,李某亲属主动将拖欠18名农民工的工资共计7万元(部分农民工主动放弃部分工资共5530元)交到慈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

7月15日,李某拖欠18名农民工的7万元工资已依法追回并返还给农民工。得知工资被追回来这一消息的5名农民工代表(杨某、周某、刘某、王某、董某早早来到慈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会议室,民警根据他们登记的工资结算金额进行了逐一发放。拿着钱的农民工代表高兴不已。

目前,李某已被慈利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小云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