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共话两岸情谊 共叙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编辑:谢羽 2019-07-21 11: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台胞在万寿寺合影。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7月17日,双牌县迎来了28名台胞参加2019年“阳明山”台湾乡里长座谈会,并于18日晚举行欢迎晚宴。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周生来等出席座谈晚宴。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县领导张跃斌、王焕金等参加晚宴。

18日,台湾嘉宾一行参观了位于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和”字馆、两岸阳明山摄影馆、万寿寺、万和湖等景点以及位于茶林镇的“中国银杏第一村”桐子坳村。并还将先后到新田、宁远、道县、零陵等县区进行相关考察活动。

2.JPG

参观“和字馆”。

“阳明山的景色特别美,全程我都有用手机直播给我台湾的同学、亲友看,特别是在‘和’字馆,众多政要、书法大家书写的‘和’字,让我感觉特别好,希望两岸能够一直和谐一家亲。”淡江大学老师、内湖社大志工大队长田台明说。

石艳萍表示,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不断深入,永台两地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以及民间的交往更加频繁,双牌阳明山为两岸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衷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开启永台两地新的更大的合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来永州观光旅游、考察投资,多了解永州的文化和发展,实现共惠互赢、迎来共同发展,为促进两岸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在欢迎晚宴上,肖质彬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来双考察,参加“阳明山”台湾乡里长座谈会的台湾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牌与台湾交流由来已久,境内阳明山与台湾阳明山同名同姓,同根同源,已缔结为兄弟山,2014年,双牌阳明山获批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启了两地文化、旅游、经贸交流的新篇章。肖质彬指出,为加强双台两地的交流,加深两岸同胞血缘亲情,双牌县要充分发挥阳明山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优势,打响“和”文化品牌,促进双台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晚宴中,大家欢聚一堂,共话两岸情谊,共叙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