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爱工程募资援建100所青爱小屋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李丽 2019-07-22 13: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希明 记者 张金东)7月21日下午,由中国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湖南省青爱公益发展中心组织的青爱募资动员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政府、企业、学校、街道社区等各行各业的公益志愿者200余人,怀揣着“以爱护幼”的情怀,凝聚在一起,奉献爱心。此次湖南青爱参与腾讯99公益日募资活动,计划最低募资200万元,在省内援建100所青爱小屋。

青爱工程,是致力于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的公益项目。2006年在教育部、卫生部等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以社会组织牵头,引导各种社会力量和资源,与教育部门合作,对青少年进行“新五伦教育”,包括艾滋病防治教育、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慈善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并对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青少年实施救助。青爱小屋是青爱工程的重要载体,13年来,已先后在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援建青爱小屋1073所,设立项目基地(工作站)39所,累计培训师资9000余人次,救助特困儿童、青少年29000余人次,受益学生、教师和家长达到了1340万余人次。

2018年12月1日,中国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在长沙落成。起步晚,援建青爱小屋、培训种子教师等问题急需筹资。在7月21日的湖南青爱募资动员大会现场,湖南青爱基地主任粟平带头捐出两万元现金和1000本书籍,作为公益资金。同时,湖南青爱承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募资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收入和使用情况,确保每一笔善款都来源清楚、去向明确、执行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