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到冷水江市调研指导社工站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罗孝雄 编辑:徐蕊蕊 2019-07-22 14: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罗孝雄)7月16日到17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游劲民一行到冷水江市就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游劲民一行深入中连乡、冷水江街道、禾青镇等地社工站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解社工站项目服务开展及面临的困境等情况。据了解,冷水江市民政部门以购买服务形式与长沙市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全面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其重点承接的民政业务包括城乡低保入户核查、敬老院的管理与考核、特困供养人员扶助、留守儿童之家和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运营等八项。截至目前,各社工站完成低保清理入户调查2091户,新增低保调查108户;组织各类活动65场,服务约3120人次等。社会工作服务总站和1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均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社工站的建设,实现了民政行政职能与服务职能的有效分离,使民政对象得到高效、高质量的服务。

游劲民表示,要立足冷水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基层群众需求,不断加强协同协作,稳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要立足解决实际困难,将培养本土社工和引进外部社工相结合、在体制机制、活动开展上下功夫,逐步解决资源利用、交通下乡等困难问题;要立足社会工作成效,不断加大宣传推荐,加强学习培训,让社工努力成为民政、民生政策“里手”“能手”,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去关心关爱群众,不断建立完整、科学、合理的社工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罗孝雄

编辑:徐蕊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