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举办“印象三门”首届荷花节暨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亮 编辑:陈纲 2019-07-22 15: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荷花节-开幕式.jpg

“印象三门”首届荷花节暨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晓亮)7月20日,“印象三门”首届荷花节暨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邵阳县白仓镇三门村举办。时值文旅融合新阶段,邵阳县以此次节日为契机,寻求适合该县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展现该县乡村之美,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战役成果。

荷花叶-节目现场.jpg

开幕式上的旗袍秀表演《风华媛梦》

开幕式的文艺汇演上,水鼓舞《中国龙》、男女声对唱《油茶之乡欢迎你》、旗袍秀《风华媛梦》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文艺汇演后,还有系列节庆活动:农副特色产品展览、亲子田园体验、种植基地科普教育、高跷队民俗活动等,吸引了全省各地近万名游客。在荷花池旁,游客们流连忘返,与荷花留下美丽的合影;在农副特色产品展览区,腊肉、土鸡、应季蔬菜、水果等品类丰富的本地特产,吸引众多游客们纷纷下单购买。

荷花节-特色展厅.png

特色农产品展销厅。

三门村土地肥沃,风景秀丽,但地处偏僻,基础设施十分落后,严重制约经济发展,是全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县政府办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作为联合驻村单位,强强联手,紧紧围绕“旅游+”,坚持文旅融合,实现三门村快速发展和蜕变。近年来,三门村基础设施发生巨变。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建设了光伏发电站,实现村集体收入零的突破,通组道路12公里全部硬化,主干道栽种了约3000株桂花、红叶石楠,建设了新的村部,建立了电商扶贫站、金融服务站和便民服务站三站合一的综合服务平台,兴建了蔬菜冷库,改造翻新了村完小,建设了2处生态停车场、2处旅游厕所、2处游步道,成为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该村也先后被列入“湘军寻古”精品旅游线路、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