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县云阳街道:干群同心,上下联动 灾后重建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冯坚 编辑:谢羽 2019-07-22 17: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指导地质灾害点防范和灾后重建工作。

2.jpg

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红网时刻株洲7月22日讯(通讯员 冯坚)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茶陵县云阳街道多处受灾,共计倒塌房屋32间,地质灾害点35处,转移受灾群众53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6115万元。灾害过后,云阳街道加班加点,组织党员群众抢险抢修,快速排查安全隐患,全力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灾后,云阳街道迅速启动救灾减灾工作,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周新华为政委、办事处主任张艳华为组长的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分5个专项工作小组及时组织街道办点领导、办点干部、(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发动群众全面投入救灾复产工作。街道、村(社区)、组干部包干到户到人,通过排查、上门劝离、思想疏通等方式撤离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居民,及时安抚撤离群众的情绪,并妥善安排他们的食宿;针对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在安全隐患点设置警示牌、警戒线,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全体干部分组指导各村(社区)在饮水、电力、交通、房屋、地质、农业等方面的修复和治理、并将灾情以书面形式上报给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安抚受灾群众,鼓励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组织人员清理路面上的泥土、石块等障碍物,指导群众开展卫生防疫消毒工作;积极协同地质队、国土等部门勘察地质灾害点,制定治理修复方案,与有关部门对接,争取相关专项资金支持。

目前,云阳街道各受灾区域供水、供电、通讯、交通已恢复,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妥善安置,相关救灾减灾及重建工作仍持续进行中。

经历灾害,再见真情。面对受创的云阳家园,全街道上下没有等靠,没有懈怠,有的是患难与共、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冯坚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