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变废为宝 湖南一师教孩童争做生态公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 何有 夏薇 编辑:黄河 2019-07-22 22: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22222.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上课。通讯员 夏薇 摄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明 何有 夏薇)“老师你看,这双鞋是我自己用废报纸做的咧!”7月20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子赴宁乡夏铎铺镇龙潭小学支教团队开展一节“争做生态小公民”环保时装秀特色课程。孩子们通过环保秀,展示自我,了解到保护美好环境的重要性。

刚上课,队员许梓沂就用生动的例子拉开了课堂的序幕,“我们人类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她就是地球,她为我们提供富饶的土地、空气和水。然而很多人乱丢垃圾,破坏了地球的整洁。”

33333.jpg

孩子们正在用废报纸制作环保时装。通讯员 夏薇 摄

“我们日常产生的废纸、易拉罐、餐厨垃圾等需要多少年才会分解?”“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家知道是怎么区分的吗?”讲课中,队员孙建新利用多媒体播放了生动的宣传片、图片,让孩子们的感受更加直观。除了传授给孩子们简单易懂的环保知识,许梓沂更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们去影响自己的父母,共同践行“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的承诺。

垃圾袋、蛋糕盒、吸管、纸箱、废报纸等废品,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匠心巧手后,变成了一套套精美的环保时装。孩子们身着“盛装”,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摆出各种漂亮帅气的姿势,尽情展示着生态环保的风采。团队队长罗娆介绍,举办这样的“环保时装秀”,是想鼓励孩子们从小做起,树立节约环保的意识,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去,做一个合格的“生态小公民”。通过活动,孩子们也懂得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带动他们所在的家庭、朋友、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同时也让学生在宣传教育別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和知识水平,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团队指导老师张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 何有 夏薇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2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