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旗滨首条65吨级高级性能玻璃生产线点火

来源:红网 作者:贺宇 刘林真 编辑:谢羽 2019-07-23 10: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醴陵站记者 贺宇 刘林真)7月20日,醴陵旗滨首条65吨级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点火。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醴陵市领导胡湘之、董巍、贺小玲、江曙明出席仪式。

640.webp.jpg

在现场,覃万成、胡湘之、董巍以及旗滨集团董事长姚培武、总裁张柏忠按下启动球,这标志着醴陵旗滨65吨级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正式运转。

近年来,醴陵市以旗滨玻璃为龙头和依托,全力打造定位于“百亿产业、特色园区、玻璃高地”的醴陵玻璃产业园,着力推动传统玻璃产业向深加工、广应用的“智能化、自动化、高端化、精细化”方向转变。据了解,醴陵玻璃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000余亩,一期占地1000亩,其中,旗滨玻璃占地1272亩,2018年产值17亿元,税收2.2亿元。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醴陵市出台了“玻璃产业招商引资十五条”,截至目前,新引进玻璃产业项目8个,合同引资21.6亿元。目前,旗滨电子玻璃已建成投产,旗滨节能玻璃等3个项目已开工,另有4个项目正在洽谈。其中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预计投资70亿元,住方科技智能门窗项目预计投资12亿元。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将达100亿元,税收超过20亿元。

640.webp (1).jpg

胡湘之致辞感谢大家对于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说,醴陵和旗滨结缘整整7年,双方共同经历风雨,共同营造感动,共同创出成就。新生产线的顺利点火标志着醴陵旗滨已经由传统上升到现代,开始更好走出湖南、走向中国、走向世界。这还标志着醴陵玻璃产业从一家独大到万紫千红,标志着醴陵招商引资工作已经取得新突破,由政府一家到政企联手,大家紧密抱团以商招商。

胡湘之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服务作为第一天职,深入推进温暖企业“三百行动”;继续把落实作为第一能力,严格执行减税降费、审批制度改革等有关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继续把诚信作为第一形象,凡是作出的承诺,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排除一切困难,绝不允许放“空炮”、打“白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醴陵玻璃产业园打造成“百亿产业、特色园区、玻璃高地”。

旗滨集团董事长姚培武表示,集团正依托醴陵经开区及长株潭改革试验核心区的开放政策和有利条件,未来的醴陵基地也将形成从玻璃原片生产及深加工,到高端电子玻璃设计制造的产业集群,为打造“百亿产业、特色园区、玻璃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宇 刘林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2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