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主旋律电影《半条棉被》取景嘉禾县石桥镇仙江古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周雯玉 编辑:王津 2019-07-22 15: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周雯玉)“我从小就喜欢看红色电影,我没有想到在我们家门口我还能扮演一名红军战士。”嘉禾县石桥镇仙江村村民罗佳辉说。7月20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在嘉禾县石桥镇仙江村拍摄。

tupp03.jpg

《半条棉被》是一部红色主旋律题材电影作品,讲述了发生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的一个革命历史故事,该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以三个女红军战士和沙洲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tupp01.jpg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了唯一一个长征故事——“半条被子”,其故事蕴含着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深刻寓意。在全国上下正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潇湘电影集团敏锐地抓住这个题材,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该电影已被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影片,预计于国庆前后与全国观众见面。

tupp02.jpg

“我们希望通过电影《半条棉被》向观众传递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影片制片人邝志伟介绍,影片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指导、潇湘电影集团出品,由孟奇执导,童蕾、陶慧、刘畅、陈衍利、叶新宇、孙亮等知名演员参加演出。

当天,烈日当空,来自嘉禾本土的近500名群众演员,穿着厚厚的军装,面对酷暑高温,情绪却非常高涨,严格按照导演的要求做好每一个动作,有时候一个片段需要拍好几次,但是大家没一个叫苦喊累的。他们这种敬业精神获得了围观群众和摄制组的一致点赞。

tupp04.jpg

“虽然我只是一名群众演员,但是我能参与到这部电影的拍摄,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虽然拍摄很苦,但是这和当年的红军比起来,我们吃这点苦根本就不算什么。”来自石桥镇官田村的群众演员周健春说。

嘉禾县石桥镇仙人桥村是嘉禾八景之一,这里山色秀丽,江水蜿蜒,榕树逶迤,古祠雄伟,民风淳朴,已经吸引了影视剧《芙蓉渡》《芙蓉镇》《浴血罗霄》《山道弯弯》《嘉禾恋歌》,歌曲《春天的故事》等来取景拍摄或采编,是拍摄时代戏的绝佳场景选择。

“虽然拍摄时间只有一天,但是我们前期我们严格按照嘉禾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做了大量的工作。”嘉禾县石桥镇党委书记肖红说,电影《半条棉被》到石桥镇取景,这为他们下一步打造电影小镇和影视拍摄基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拍摄当天,嘉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到拍摄现场看望慰问全体演职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周雯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2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