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莉 编辑:于佳丽 2019-07-23 08: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田莉)“带上身份证和照片,几分钟就办好了。”7月19日,在宁远县政务中心大厅,一名刚办理好老年优待证的朱女士说道。窗口工作人员接过身份证,经过核实、复查、印证短短的三个流程,仅用3分钟就为其办好了证件。

一件事一次办1000 拷贝.jpg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审批服务便民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一网一门一次”为目标的湖南政务服务改革。根据省、市改革要求,宁远县认真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精神,在提升服务效能,优化窗口设置方面上持续发力,新设10个“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全力梳理相关事项流程,继6月底第一批43项上线运行办理后,7月15日公布第二批57项“一件事”目录清单并上线运行。建立联动、协同、共享的服务机制,实现事项全流程标准化办理。

为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宁远要求各部门出示“一次性告知”清单,把所需材料、流程、环节全部印在上面,老百姓一目了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截至7月19日17时,宁远县“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共收件553件,办结491件,办结率91.3%。

来源:红网

作者:田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