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乡镇工作补贴专项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23 11: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我们在专项检查中,发现你单位有人借调到县直单位仍在享受乡镇工作补贴,请将你单位抽调、借调和外出脱产学习一个月以上的人员上报到工资管理部门,以便停发乡镇工作补贴,逾期未报的将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7月22日,永州市宁远县下发清理整治通知,拉开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乡镇工作补贴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序幕。

近年来,为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待遇、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2015年湖南省出台了《湖南省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了在乡镇工作的给予发放200元至500元不等的工作补贴,凡是因脱产参加学历教育、借调等离开乡镇工作岗位1个月以上的时间,不发放乡镇工作补贴。调离乡镇工作岗位或退休的人员,从调离或退休的下个月起停发乡镇工作补贴。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加大对违规发放乡镇工作补贴问题清理整治力度,宁远县组织部、财政局、人力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专项清理行动,对2017年以来因抽调、借调和脱产学习离开乡镇工作岗位1个月以上人员由乡镇申报停发乡镇工作补贴,并由县财政局从工资中扣发其多领取的乡镇工作补贴,对逾期未报的将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和政工人事干部责任。为规范乡镇工作补贴发放规定,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在职在编人员信息台账登记制度,实行享受补贴人员“实名制”的动态管理机制,据实发放补贴。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规享受乡镇工作补贴行为,凡违规发放乡镇工作补贴一律给予严肃处理。

通过此次清理规范,让乡镇工作补贴的执行真正发挥其稳定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效用。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