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保和村: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康煌 赵小群 罗远方 编辑:陈纲 2019-07-23 11: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cad32342-1390-4ca9-92d0-c9ecac56da1b.jpg

指导学生垃圾分类。

6998955b-eac9-40d6-89bb-e57568869596.jpg

学生们用彩笔描绘垃圾分类。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康煌 赵小群 罗远方)7月21日,湖南省政协办公厅驻邵阳县保和村帮扶工作队牵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守望支教社老师,引领村学生开展一场以“环保”为主题的游园会。

为树立学生的环保意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省政协办公厅驻邵阳县保和村帮扶工作队牵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守望支教社老师志愿者,共同举办以“环保”为主题的游园会。在游园会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用兴趣记忆的方法帮助学生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然后通过“抛绣球”——将手中的垃圾投入正确垃圾箱的游戏来检验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水平,提高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老师和学生们一起用“变废为宝”的方法把很多垃圾做成了精美的活动道具。比如:废弃的小纸片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玫瑰花;塑料瓶被涂上各色颜料之后变为精美的插花花瓶;用废弃的卫生纸扎染出一个简易的地球平面图,让学生们能够用直观的视觉感受体会到垃圾“变废为宝”的魔力,激发他们动手创作的能力。在环保小游戏结束之后,小学生们自豪地在白纸上印出属于自己的手印来纪念本次的环保游园会。四年级学生周晋鹏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对志愿者老师讲:“老师,我今天中午吃鱼剔出的鱼骨头是湿垃圾!”

志愿者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生展示了环保的巨大力量,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意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有助于保和村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的进一步推进。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康煌 赵小群 罗远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