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出口通道恢复畅通,两天检验出口烟花爆竹55万余箱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吴思静 2019-07-23 14: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确认集装箱号及内部环境、检查货物包装是否完好、随机拆开包装好的烟花进行查验、对照清单逐一核对货物信息……7月21日晚上10时许,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负责监装的工作人员,仍在相关物流公司、仓库等地开展监装工作。

自岳阳海关7月20日恢复报关以来,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迎来了“井喷式”申报,海关工作人员则全员进入“加班模式”,围绕“申报、检验、出证、监装”等程序“团团转”,为浏阳花炮出口而努力。

今年,受多重因素影响,花炮出口通道受阻,外销产品出现积压,大量出口的烟花货柜积压在码头或工厂仓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初,浏阳共积压出口花炮产品近450万箱。

浏阳花炮出口通道恢复畅通背后,凝聚了无数人的努力。省委、省政府分别召开了专题调度会,推进岳阳口岸查验场地完善;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分别进行了多层面、多渠道综合调度;省政府相关部门、长沙市政府、岳阳市政府以及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积极协调,各方共同努力寻求破解方案。

“对于此次‘井喷式’申报,我们提前进行了科学预判和安排。”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至21日下午6时,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共监装集装箱160个,办理报关业务271票,检验出口烟花爆竹55万余箱。

“我们每天7点-21点都安排了专人值守,受理业务时,根据企业申报票数的多少,由高到低进行排序,优先库存量大的企业进行出货。”上述负责人介绍:“根据我们的预估,这种忙碌的状态将持续20天左右。”

据悉,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浏阳花炮出口仍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态势。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浏阳共办理出口业务10774票,出口烟花爆竹产品893万箱,出口货值2.4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