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2019-07-23 14: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7月22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半年度县区经济形势分析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聚焦经济、谋变创强,强化问题意识、危机意识和争先意识,对标萧山、扬优补劣,以“冲锋作战”的状态、战无不胜的精神、实干争先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细落实。

会议通报了县区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市对县、市对区绩效考核半年度完成情况,4名部门和镇(街道)代表汇报了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将“三个年”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县区一体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抓城市、抓民生,县域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表现在经济增长总体平稳、产业发展提质提速、发展质量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民生共同发展。长沙经开区面对经济发展多重压力,保持发展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年”谋篇布局、狠抓落实,上半年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呈现出新兴产业加速培育、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态势。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基本符合预期,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下半年要聚焦经济,按照中央“六稳”要求以及“稳健但不保守、求进但不冒进”要求,继续毫不动摇地完成年度目标、实施减税降费、做好债务管控、强化财税征管、推进项目提速、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扩大消费、优化环境,在稳中有为中确保年度任务取胜、绩效考核取胜。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链建设推进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补齐短板,抢抓三季度关键期,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扩大产业链招商成果、促进项目及早建成投产、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质,努力实现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主要经济指标向小步快跑转变、产业建设向稳步提效转变、营商环境向健步优化转变。”沈裕谋对县区上半年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下半年,县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经济、谋变创强,强化问题意识,自找短板、奋志突围,全力突破工业经济后劲支撑乏力、财政税收高位增长较难、消费市场信心提振不足、市场主体优势企业较少、项目建设规模速度欠佳的短板。要强化危机意识,对标萧山、奋起突追,把更新观念作为最优抓手,坚决破除安逸满足的思想樊篱;把创新引领作为最大动力,坚决破除产业转型的发展桎梏;把优化环境作为最强合力,坚决破除城市品质不高的现状;把改善民生作为最终目标,坚决破除乡村振兴的路径依赖。

沈裕谋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扬优补劣、奋力突进。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务必坚持稳中求进,做到“稳健但不保守、求进但不冒进”,拿出“拼、争、抢”的胆识,自寻对手、自定目标、自我加压,不断瞄准更高的参照对象,大力实施投资拉动、招商驱动、消费带动、环境促动、干部推动“五动”新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用转型发展的确定性来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以“冲锋作战”状态、战无不胜的精神和实干争先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长沙县委、经开区工管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区相关单位及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