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实现100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全面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莫艳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23 14: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莫艳芳)“现在办事方便多了,以前办个证件都要好几天,各种资料弄得脑袋晕,现在带上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照片,几分钟就办好了。”7月17日,一名在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工商所刚办理好便利店登记的周女士感动地说。

今年来,该县按照省、市要求,制订可行措施,强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6月21日县政务大厅启用后,正式上线“一件事一次办”,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大厅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等5个便民服务窗口,以43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为重点,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为方便办事群众,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改革福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理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乡镇工商所开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将服务半径延伸至乡镇,将便民窗口开到家门口。

经过一个月的顺利运行,“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和基层民意,群众满意度高。经过前期严要求高标准的事项梳理工作和细致的协调筹备,7月17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顺势推动57项“一件事一次办”上线运行,实现100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全面落地。建立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联动机制,大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社会反响良好。

截至7月22日,江永县“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共接件884件,办结878件,办结率99.3%,群众满意度100%,名排全市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莫艳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