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枧头镇水楼脚村用小撮斗“撮”出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杨冬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23 14: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杨冬兰)“有了这把小撮斗,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得多了。”7月22日,永州市新田县枧头镇水楼脚村村支书蒋样军说,自从驻村工作队为村民配置了小撮斗后,大家坚持用撮斗搞卫生,如今,每家每户房前屋后都搞得漂漂亮亮。

水楼脚村在新田县教育驻村帮扶下,于2018年顺利脱贫。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该局驻村帮扶队员购买了镰刀、扫笤等工具,帮助村里割草、扫地,整治环境卫生。同时工作队还为每户人家配置了一个不锈钢小撮斗,鼓励村民搞好“门前三包”。

村民刘崇顺说,小小撮斗在我们村发挥了大作用,自从村民有了这把小撮斗,大家就没有让它闲着,而是充分发挥它的作用,用于清理落叶、杂草等垃圾,保持房前屋后卫生的干净整洁。只有家家户户的卫生搞好了,我们村的环境卫生自然就好了。今后我们一定要坚持清扫,争取用小撮斗“撮”出美丽乡村,“撮”出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杨冬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