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下乡|吉首大学师生深入永顺塔卧镇开展农村产业发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阳 胡银萍 彭晶 编辑:于佳丽 2019-07-23 15: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1FD35501B625DEDB187115F0C7807839.jpg

志愿者在广荣村走访黑斑蛙养殖产业。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周金阳 胡银萍 彭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关键。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提供内源性动力支撑,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所在。为了深入了解永顺县塔卧镇农村产业发展现状,推动革命老区乡村产业振兴,近日,吉首大学塔卧“灯塔”志愿服务团一行33人来到老区塔卧,开展农村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志愿者们徒步走访了广荣村、茶林村、三家田村、仓坪村,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对几个村的产业发展有了较为初步的了解。同时,志愿者们根据还与村里发展产业的种养殖户进行访谈,深入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走访,对塔卧镇农村产业发展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实地走访和调查问卷,志愿者发现,在调查的几个村里面,三家田村的产业发展体系和模式相对成熟,其他村落都存在如产业体系不清晰,市场对接不够,政策把握欠缺,资源整合力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志愿者将根据调研情况,围绕如何优化塔卧镇农村产业发展撰写调研报告,智推乡村产业振兴。

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吉首大学-塔卧镇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成果,拓展了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阳 胡银萍 彭晶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