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荷花节:以荷花为媒 促农旅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唐东风 编辑:陈纲 2019-07-23 16: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三门村荷花开的正盛。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智睿 唐东风)盛夏时节,邵阳县白仓镇三门村200亩连片荷花开的正盛,给人一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视觉美感。

邵阳县的首届荷花节暨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此召开,吸引了附近县市区成千上万的游客,反响热烈,持续刷爆朋友圈。除了荷花美景,活动还设有农副特色产品体验展览、古村落寻古、网红景点打卡、踩高跷、旗袍秀等项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赏景、拍照留念。游玩的同时,游客们还购买了不少当地的莲子、特色水果、土鸡土鸭等农副特色产品,带动村民增收。

2.marked.jpg

游客在网红景点前打卡留念。

三门村有742户303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对象128户510人,已脱贫114户476人,未脱贫14户34人。2018年,县政府办和县文旅广体局强强联手驻村帮扶,坚持农旅融合,当年就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人均年纯收入由2014年1900元增长到5800元,成为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3.marked.jpg

蜜蜂在盛开的荷花中飞舞。

此外,村里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村能人唐方华的引领,他以大户承包、组建专业合作社、建设示范基地等多种形式,带动村民发展以蔬菜为主的特色高效、生态观光农业,112户贫困户加入了蔬菜和莲藕种植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兵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陈兵开始发展生态水果产业,2018年,在此基础上又种植了2亩荷花,并套种了稻花鱼和小龙虾,当年年收入达到了10多万元,年底就脱了贫。“种荷花一亩纯收入有7000来块钱,今年差不多种了3亩,效益不错。另外今天还卖了些火参果、哈密瓜等。”陈兵说道。

4.marked.jpg

陈兵在采摘莲蓬。

“这次活动以荷花为看点,成功拉动了其他产品的消费,也提升了村里的知名度,农旅融合的路子走对了。”唐方华开心地说道。目前,全村发展了有机蔬菜500亩、荷花200亩、精品水果550亩(西瓜、火参果、百香果等)、向日葵100亩、花卉100亩等,村民干劲十足,发展势头正劲。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唐东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