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瓷谷:俄罗斯小伙深情彩绘演绎“月亮代表我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邬丽 编辑:肖拓 2019-07-23 22: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184副本.jpg

今天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活动来到醴陵,感受中国陶瓷文化。

DSC_6234副本.jpg

斯坦尼斯拉夫的陶瓷作品上写着《月亮代表我的心》。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何青 实习生 邬丽)“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7月23日,株洲醴陵瓷谷彩绘教室,俄罗斯青年代表斯坦尼斯拉夫举着他画好的陶瓷作品,深情地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作品上也写着歌曲名字。今天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活动来到醴陵,感受中国陶瓷文化。

“我平时很喜欢听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斯坦尼斯拉夫表示,第一次亲手体验陶瓷彩绘,内心很激动,将歌名写在了他的陶瓷作品上,“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

DSC_6150副本.jpg

体验陶瓷彩绘。

用铅笔打草稿,充分搅拌颜料,用毛笔上色,一系列步骤一气呵成……斯坦尼斯拉夫旁边的一位俄罗斯小伙,画的中国画中的岁寒三友之一——竹子,“我很喜欢竹子,象征着自强不息、顶天立地的中国精神。”

DSC_6285副本.jpg

中俄青年们来到了陶瓷博物馆和瓷谷艺术馆。

体验完陶瓷彩绘后,中俄青年们来到了陶瓷博物馆和瓷谷艺术馆。古老的陶瓷文物,漂亮的釉下五彩瓷,吸引了中俄青年们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打开手机拍照,想回去让同学也见识见识。

DSC_6273副本.jpg

陶瓷博物馆,俄罗斯青年捧着自己写了中国的陶瓷作品留下纪念。

“第一次跟外国的同学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他们体验中国文化,我们体验俄罗斯文化,文化碰撞的过程非常好玩。” 中国青年代表栾立娇表示,作为一个安徽妹子,这次来到湖南,感受到了湖南的热情,天气很热情,人很热情,带给了她很多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邬丽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5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