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树木撞线致停电 高温抢修送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傅俊诚 曾维毅 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2019-07-24 12: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7月23日,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对35KV桃磊线进行断线抢修。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傅俊诚 曾维毅 记者 吴公然)“35KV桃磊线疑似断线,需要抢修。”7月23日清晨,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收到抢修通知后,配电部副主任任佑促组织输电运检班所有师傅清点材料工具,带领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的实践队员们前往该线进行断线抢修工作。

到达事故线路区域后,抢修师傅们立刻进行巡线勘察。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师傅们快速找到故障点,确定断线事故是村民搬运树木过程未注意高压线路,导致线路被树木压迫而断裂。抢修队当即制定出相应解决方案,并部署工作,准备安全措施。

随后,两位师傅穿上工作服,佩戴安全帽、绝缘手套及保险带,爬上十几米高的电杆,进行故障导线更换。经过3小时紧张工作,此次故障顺利解决。电力抢修工作如同时间赛跑,为争取尽快恢复供电,师傅们顾不得早已湿透的衣襟,甚至来不及拭去满脸汗水。

看着师傅们的工作身影,队员王茹表示:“烈日炎炎下,师傅认真工作时身上所散发的光芒比太阳还耀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努力向师傅看齐,发扬他们这种尽责尽职,任劳任怨的‘电骆驼’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傅俊诚 曾维毅 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5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