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智能制造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吴公然 编辑:肖娟 2019-07-24 12: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7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在长沙开展“推动我省智能制造快速发展”专题调研。图为调研组一行考察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北斗应用、安全智能和远程运维服务模式。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叶芬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 江一静)7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在长沙开展“推动我省智能制造快速发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王柯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中兴智能、联智桥隧等8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发展经验和模式、智能制造技术水平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省直有关单位关于湖南智能制造的情况介绍。

据统计,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4660家,是2015年的2.56倍,其中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50%。2018年兑现研发奖补资金近4亿元,制造业领域兑现占比达到64%。

代表们对湖南智能制造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建议,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环节上要与时俱进,为各经济主体、创新主体打造平等、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增强企业家信心,激发各方推进智能制造的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大力引进和培养专业化人才,加快核心领域、技术的研发,夯实智能制造发展基础。

就如何做好后续工作、运用好专题调研成果,全力推进全省智能制造,调研组认为,湖南智能制造有基础、有亮点、有后劲,我们要自觉扛牢湖南智能制造的使命担当,注重发挥法治引领、保障和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智能制造中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吴公然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6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