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火蚁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江华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2019-07-24 16: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724155343_看图王.jpg

实地观摩红火蚁防控示范现场。

QQ截图20190724155517_看图王.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江华站记者 蒋林锋)7月23日,湖南省植保植检站组织的全省红火蚁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开班,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检疫处处长冯晓东以及省内各市、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的股长、站长等参加培训。

当天培训班分两个阶段:实地观摩红火蚁防控示范现场阶段和座谈培训交流阶段。上午,全体培训班人员先后来到207国道沿线乡镇和县城阳光小区、金牛湖公园等地实地观摩红火蚁防控示范现场,了解红火蚁在江华分布情况和防疫情况。红火蚁在我国属入侵生物,以难以防治而得名,它影响入侵地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对公共设施、农业、牲畜、野生动植物和自然生态系统有严重的影响。

自2018年12月1日红火蚁疫情在江华首次发现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加强对红火蚁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培训,先后进村入户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培训村组干部、园林及公路养护人员3000人次,先后对江华河路口镇尖山村、布里坪村等重点疫区进行了药物防治,有效地阻止了疫情向邻近地区扩散蔓延。江华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红火蚁防控技术和先进经验,推动全县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华、长沙植保植检站先后在课上分享防控红火蚁的经验做法。华南农业大学以“红火蚁监测与防控技术”为主题深入的给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参会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PFOS优先行业削减与淘汰项目”红火蚁防治子项目背景情况和项目管理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7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