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石门“滞销柑橘”实践团深入乡镇实地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余熙子 龙玲丽 张珍 编辑:马丽红 2019-07-24 2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2.jpg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石门“滞销柑橘”暑期调研实践团成员与当地村民沟通。通讯员 滕佳城 摄

图片7.jpg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石门“滞销柑橘”暑期调研实践团深入当地乡镇开展调研。通讯员 滕佳城 摄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余熙子 龙玲丽 记者 张珍)近日,常德市石门县迎来了一支特别的队伍——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赴石门县“滞销柑橘”暑期调研实践团。实践团一行10余人,他们在三天时间里深入石门各个乡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统一的队服成为乡镇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实践团调研第一站来到石门县白云镇的竹坝桥村,与村里几位柑橘种植大户就柑橘种植、销售等情况进行详细交流,对当地柑橘滞销原因及面临种植技术的难点有初步了解后,实践团又分别深入竹坝桥村和双裕村,以发放调查问卷和走访的形式开展进一步调查。

调研期间,实践团还分组到皂市镇和新关镇的十坪村、岳家铺村、松林村和长岭村等进行实地走访,就村民家种植面积、种植产量、滞销情况、采摘时间、加工方式及保鲜方法与村民沟通。村民们热心配合队员们的工作,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耐心回到队员提出的问题。

同时,实践团还在皂市镇岳家铺村开展了宣讲活动,实践团负责人张超从柑橘功能性质、品种改良、农药种类、保鲜方法、加工方式等方面进行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余熙子 龙玲丽 张珍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7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