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锦旗感谢 桃江公安扫除“气霸”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邹欣宇 编辑:张俊 2019-07-25 09: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匿名群众邮寄的锦旗。

红网时刻益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鹏 邹欣宇)“刚正不阿 秉公执法 办事为民 扫除黑恶”,近日,桃江县公安局收到一面未署名群众邮寄的锦旗,为警方扫除“气霸”,让居民用上平价气点赞。

2018年6月,接到上级部门转交和群众举报“气霸”唐某鸣涉黑涉恶线索,桃江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紧盯以唐某鸣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暴力垄断当地液化气市场的线索,对该案进行深挖细查。经过5个多月的侦查,民警逐步掌握了唐某鸣等人的犯罪情况。

近年来,桃江县居民的液化气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群众怨声载道。经查, 2008年以来,以唐某鸣、欧阳某、胡某平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拦截、威胁、殴打等手段打压同行,逐步控制了全县大部分液化气市场。唐某鸣还以结伙入股等方式,纠集社会闲杂人员非法成立“稽查队”,对其控制的液化气市场开展“稽查”。此后,随意操控本地液化气价格,导致桃江液化气比周边地区平均每瓶高出20至30元,攫取了巨额非法财富。至今,唐某鸣及其团伙涉及非法经营、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40多起违法犯罪案件,累计攫取非法利益达超4000万元。

2018年11月,桃江县公安局开始收网。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批捕23人,该案还在全力侦办中。

“过去买一瓶液化气最高要一百三十多块钱,比其他地方贵很多,如今只要七八十块,还能多用半个月。现在气霸垮了,心气顺了!”随着唐某鸣及其团伙的落网,桃江瓶装液化气价格下降,不再短斤少两,家住近桃社区的徐女士说起来,不禁拍手称快。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邹欣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