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糯玉米“乘车”走进“步步高”! 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助力永顺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辉 编辑:徐丹 2019-07-25 11: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志辉)7月23日,在永顺县颗砂乡旭东村的田间地头,73岁的村民卢光清在收摘甜糯玉米,准备销给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然后由合作社销往省内“步步高”等大型超市,成为市民的桌上美味。

??6_??.jpg

旭东村是省农科院2018年-2020年三年驻村帮扶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邀请国家玉米产业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湖南省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志辉的玉米科研团队指导该村试种甜糯鲜食玉米。3月26日,陈志辉在颗砂乡乡政府为合作农户进行了技能培训,现场发放了鲜食玉米种植技术明白纸和《西南及南方甜糯玉米田间种植手册》,并在培训后到旭东村田间进行了现场指导。据了解,今年该村试种甜糯玉米200多亩,共90户社员(其中30户为贫困户)参与种植,全部产品由合作社保底収购。连日来,村民开始收摘,甜糯玉米成了该村百姓致富的又一门路。

??7_??.jpg

驻村工作队队长汤睿(右二)与和顺合作社社长向先金等在回收玉米现场。

??8_??.jpg

驻村工作队队长汤睿(左一)与和顺合作社社长向先金指导农民采收玉米。

??9_??.jpg

合作社社长向先金指导农民精选打包。

??10_??.jpg

合作社社长向先金指导农民精选打包,发往电商。

(注:照片来源于“朗溪文化人”微信,并经刘文华本人同意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辉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