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首届旅游酒店用瓷暨企业日用瓷推介会在醴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曹娥 编辑:谢羽 2019-07-25 14: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醴陵站记者 邱红 曹娥)7月22日,株洲市首届旅游酒店用瓷暨企业日用瓷推介会醴陵举行。启动仪式上,醴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勇辉介绍了醴陵陶瓷产业现状。据了解:醴陵作为全国日用陶瓷主要产区和出口基地,现有陶瓷企业650家,从业人员近20万人。陶瓷产业集群上下游体系基本完整,品类齐全。其中,日用瓷产量占全省的94.9%,占全国的14.3%,占世界的10.8%。2018年,醴陵陶瓷产业实现总产值441亿元,增长12.5%。

6B3A9461.JPG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指出:醴陵陶瓷历史悠久,产品更是琳琅满目,希望全市各旅游酒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醴陵陶瓷企业的对接,把历史文化、陶瓷文化、时尚文化等融入到酒店建筑和主题设计中,努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影响力,个性鲜明的旅游吸引力。同时,希望醴陵各陶瓷企业加强产品创新,不断满足旅游酒店的个性化多层次需求,努力形成优质高效的产品供给力,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IMG_0771.JPG

IMG_0755.JPG

会上,醴陵市陶瓷企业代表、株洲市旅游酒店行业代表相继发言,他们坦言:将依托市委、市政府搭建的“温暖企业三百行动”平台,进一步加快醴陵陶瓷产业集群建设步伐,提升全市旅游酒店的文化品位,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醴陵市人民政府、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醴陵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当天,大家还一起前往醴泉窑艺、尚方窑、红官窑、醴陵陶瓷馆等地参观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曹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