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国网郴州公司赴桂东重走长征路 追寻红色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胡彬 编辑:文建美 2019-07-25 15: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25.jpg

近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与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英大传媒《亮报》等工作人员赴桂东开展重走长征路暨革命老区电力发展调研行活动。

红网时刻郴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 胡彬)近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与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英大传媒《亮报》工作人员赴桂东开展重走长征路暨革命老区电力发展调研行活动,在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中,调研人员分别访问桂东县沙田纪律文化馆、寨前镇红六军团西征誓师地、第一军规广场、万寿宫等地,并采访红军亲历者郭名刚及其亲属。

桂东县主要红色文化遗址27处,是一座珍贵的红色文化宝库,1928年,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此颁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著名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前身)。

由于地理环境、交通不便等原因,桂东被国务院定为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2014年建档立卡时,全县贫困人口为14979户46022人,有贫困村61个。

时间流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桂东人民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发展各种产业,于2017年成功摘掉贫困帽子。在“电”亮工程,老区也经历了户户通、农网改造、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电力惠民政策,如今的桂东人民用电“家底”也厚实起来。从无电到有电,桂东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DSC_0124.jpg

在大塘工业园,走访少数民族创业项目“蓝老爹”茶叶扶贫车间。

自电力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坚决把开展电力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实施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建设、驻村帮扶“三大工程”,不断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发展条件,走出了一条富有电网企业特色的扶贫开发之路。在本次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特意走访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青竹村,就当地农家乐、梅花鹿养殖、黄桃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在大塘工业园,走访少数民族创业项目“蓝老爹”茶叶扶贫车间、楠竹深加工“众意木业”加工厂,就电力服务进行探讨,相关采访作品将在电网头条客户端、《国家电网报》、“电靓福城郴州供电”平台发布。

DSC_9979.jpg

梅花鹿养殖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胡彬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