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王津 2019-07-25 16: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214.JPG

祝云武在四都坪乡牧笛溪村了解情况。

IMG_6215.JPG

祝云武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 全校莹)7月23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四都坪乡、天门山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工作,强调要严格把握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准施策,从严从实贯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方略,抓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

在四都坪乡牧笛溪村、和平村,祝云武实地走访查看村级组织活动中心,与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交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了解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情况。他表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重点是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村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建立脱贫致富长效机制,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帮助老百姓办些实事,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倡导形成文明和谐的乡村风尚。

天门山镇土木溪村云上田园乡村旅游项目以振兴乡村为目标,规划面积2000亩,开创乡村旅游民宿度假休闲地,带动了该村两个村民小组52户参与并受益。通过现场听介绍和观摩方式,祝云武就该项目土地使用、产业发展以及市场运作形式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对该村依托优越自然环境,通过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带动乡村振兴和村民增收表示肯定,要求负责人在项目建设中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充分发挥自然条件、生态环境等优势,深挖文化内涵,打造有独特韵味的精品民宿,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祝云武还实地走访天门山镇大坪居委会、塘家村。并先后看望慰问建档立卡户符辰田、覃正化、赵维培等,了解他们的家庭、身体、子女就学就业、经济收入、产业培植等情况,鼓励引他们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用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要求随行党员干部多与他们沟通、交流,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走访。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