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在培训丨嘉禾:别样教学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媛媛 编辑:文建美 2019-07-25 17: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图片02.jpg

7月24日,嘉禾县党建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女生小组唱、独唱、花灯戏联唱、音乐快板剧等。

培训图片08.jpg

嘉禾县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到珠泉镇坦塘村、经济开发区、行廊镇园区村、普满乡雷家村、晋屏镇帅家村党建大学堂和九老峰烈士公园。

培训图片06.jpg

嘉禾县党支部“五化”建设、铸造文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和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郴州7月25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李媛媛)“这个节目好,看了之后让我对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7月24日晚上19点,嘉禾县天禧大酒店4楼,郴州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四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嘉禾县教学点)的全体学员,正在集中观看由嘉禾县编排的党建文艺表演和党员教育电视片。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嘉禾县委组织部前期作了充分的准备,不但按照规定安排了专业的授课人员进行授课,还别出心裁的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文艺演出。

7月24日,党建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女生小组唱、独唱、花灯戏联唱、音乐快板剧等。其中,《花灯戏联唱》充分展示了嘉禾非遗文化和嘉禾民歌的魅力;《初心映照党旗红》的表演让需要村党组织书记“死记硬背”的各种条条规规,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活跃”起来。每个节目都把党建知识涵盖进去,让学员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又能起到教育的作用。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

7月24日上午和下午,嘉禾县还组织全体学员,分两批先后深入到珠泉镇坦塘村、经济开发区、行廊镇园区村、普满乡雷家村、晋屏镇帅家村党建大学堂和九老峰烈士公园等地,通过听介绍、实地参观、与村组干部交流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嘉禾县党支部“五化”建设、铸造文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和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近年来,嘉禾县围绕做好党建精品示范工作,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认清抓实党建工作的内涵,努力把工作重点聚焦在基层党建,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这“一基三公”上,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全力抓好“一把手”工程,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把“领头人”培养培训和管理使用工作作为重点;抓好“一把米”工程,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破解有钱做事“瓶颈”,实现村部干净、整洁、规范,村官着装得体、说话和气、办事公道,村庄洁净、和谐、美丽的目标,使基层党建精品工作出彩出成效。活动现场,培训班学员就基层党建、村部建设、农村发展和农村环境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将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把这些成功经验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合力奔小康,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媛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